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日以93萬9090票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在議會被問是否慶幸當初沒跑去選總統,否則恐也面臨罷免?柯文哲笑回,一開始就沒想選,只是嚇唬大家而已;至於2024選總統的計畫,柯說,朝著目標前進,「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算了」。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質詢時詢問,韓國瑜被罷免成功,罷免理由之一就是市長當沒多久就跑去選總統,柯文哲是否很慶幸當初沒跑去選總統,否則恐也面臨罷免?柯文哲聽聞後笑回「這個……」、「一開始就沒想要選」,只是嚇唬大家,當時就沒那打算。

被問及選2024總統,柯文哲表示,下一屆就是朝著目標前進,「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算了」,自己是很自然的人,人生不用那麼勉強。

阮昭雄又問,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接下來會針對他、更可能發動罷免他,這訊息到底從那來的?是幕僚?網路風向?柯文哲表示「不會啦!」議員認為,那推薦人家五星級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幹嘛?柯笑稱,「引領網軍的方向,呵呵!」

隨後,阮昭雄提到,柯文哲市府團隊異動很大,柯回「第一屆比較多,第二屆幾乎都沒有換人」,但阮昭雄強調,現在第二屆任期才一年多,傳出副市長彭振聲有可能參選高雄市長不選,是否又要異動了?柯說,彭副目前沒意願,但會詢問他看看。

阮昭雄認為,那到時候又少一個副市長了,希望市府人事異動不要太頻繁,柯文哲除了是民眾黨主席,更重要的是台北市長,市政要做好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