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罷免成功,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縣市首長,韓在當天傍晚召開記者會,以兩個感謝、三個遺憾、一個祝福道別,惟仍稱還有130萬朋友沒有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對團隊支持」。針對韓國瑜被罷免後即將下台,前立委段宜康表示,若不是韓國瑜施政荒腔走板,贊成罷免25%的門檻,就如埃佛勒斯峰一般高不可攀,唯一有能力催出40%同意罷免票的,只有韓國瑜。

段宜康先以「半人半獸」作為自嘲,宣稱要對韓國瑜講幾句逆耳忠告,他指出韓國瑜被罷免了之後,這位即將離開職務的市長,並沒有向市民道歉,另一方面,江啟臣主席和國民黨,也沒有向國民黨的支持者道歉。結果只有國民黨立法院院黨團,名不正言不順地自己跑出來「代替韓國瑜道歉」。

段宜康表示,如果不是韓國瑜在高雄的施政,荒腔走板到天怒人怨的地步,贊成罷免25%的門檻,根本就如埃佛勒斯峰一般高不可攀,他舉例,2019年立委補選,台南那場郭國文V.S謝龍介之戰,殺到滿天神佛,文旦、芒果亂飛,結果雙方的得票數,換算成選民的比例,也不過就是20.95% V.S 19.73%。段宜康認為,唯一有能力催出40.83%的同意罷免票,就只有韓國瑜。

最後,段宜康呼籲,韓國瑜把高雄市民折騰成這樣,離開前好歹也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段宜康以「半人半獸」自嘲,最早得回溯至2018年5月,韓國瑜遭質疑北農公司2016年舉辦日本旅遊時,明明簽下眷屬跟團得自費,但事後隨行夫人的旅費卻是用公帑出,段宜康因而在臉書質疑,若李佳芬的旅費由公費埋單,相關單位應該要查,對此,韓國瑜當時召開記者會連珠炮怒批段宜康是「政治畸形怪物」、「狗嘴永遠吐不出象牙」、「半人半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