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高票通過,藍營氣勢低迷,不過有消息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鬆口,如果黨有需要,不排除南征高市長補選,明顯與江有意防堵韓國瑜勢力進軍黨中央的態度不同,兩人形同於國民黨主席選舉前正面對決。對此,不但前立委蔡正元已表態挺朱,也有高雄網民願意給朱立倫一次機會。

罷韓高票通過,同日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重創藍營士氣,此外,前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在罷韓結束後,對國民黨感到失望,自行宣布退黨。自2020大選結束後,國民黨內改革聲浪四起,由中生代的江啟臣接任黨主席,提攜黨內青年,致力讓國民黨「年輕化」。如今面臨罷韓的問題,使他在黨內的聲望、支持度下降,恐影響他明年5月的黨主席連任目標。

根據《鏡週刊》報導,藍營人士指出,朱立倫卸任市長後,勤走基層、凝聚地方力量,讓部分黨內人士轉而支持他,希望他能在明年出來參選黨主席,拯救全黨;而如果黨有需要,朱立倫願意承擔任何任務,同時透露有意角逐黨魁,更不排斥投入2024總統大選。

對此,蔡正元今(9日)在臉書表態,應給朱立倫ㄧ次機會。蔡正元說,據傳朱立倫願意披戰袍南征高雄,國民黨應該給朱立倫機會,當然朱立倫的戶籍目前不在高雄,依目前的補選進度無法參選,但如果韓國瑜提出訴訟,就可以讓朱立倫有時間遷戶口,也可以在年底前撤訟展開補選,如果真有這個機會,朱立倫也不該放棄。

更有自稱高雄人的網民聞訊後表明,我是高雄人,願意給朱立倫一個機會,其他的網民也說:「 朱先生勇敢,祝福他。」、「就是要敢戰的人才有翻身的機會,支持你。」、「替天行道!打倒喪盡天良冥盡黨!」、「支持,不要小看高雄,若得到高雄願意支持的候選人,用心好好做,可以讓你谷底翻身。看看謝長廷和陳菊這兩個失意人來高雄後的發展鍍金。」、「 原本是放棄投票,那天出去玩,如果朱立倫願意打這場不會贏的仗,我也願意給他一次機會。」

不過,也有網民狠酸,「我不相信他會去,這個政治精算師很精的,賠本的生意不會做。」、「你們還在傻嗎?詐騙集團是詐賭出老千,你們還想跟牠們玩嗎?太天真了!」、「不要浪費優秀的人才 ,高雄人只要一顆西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