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推出一項測試功能「無聲傳送訊息」,可讓用戶將送出的訊息設定為靜音狀態,避免在會議中、半夜等場合干擾到收訊者。該功能目前僅開放給Android手機,用戶的LINE版本只要更新至10.9.2以上即可搶先試用。

LINE說明,不論收訊者的LINE通知提醒設定為開啟或關閉,傳訊的一方都可以傳送無聲訊息,避免干擾到對方。不過這項功能預設為關閉,需要手動開啟,步驟如下:

1.在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齒輪圖樣的「設定」選項

2.往下滑找到「LINE Labs」點選進入,接著往下滑到「無聲訊息」,並勾選使用

3.之後寫好要傳送的訊息,再長按發送鍵,手機畫面就會跳出「正常傳送」與「無聲傳送」選項,供用戶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新功能僅適用於傳送文字訊息、貼圖、照片及影片,不適用於傳送檔案或轉傳訊息。

在「LINE Labs」點選進入,接著往下滑到「無聲訊息」並勾選,即可開啟「無聲傳送訊息」功能。   圖:截取自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