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藍營支持者發起報復性罷免行動,鎖定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台中立委陳柏惟等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9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澄清,這件事情國民黨並沒有打算介入,這是當初發動罷免、製造對立的那方,自己要去承受的。

面對藍營支持者的報復行動,國民黨是否在背後推波助瀾?王育敏澄清,這件事情目前跟國民黨中央沒有關係,很多社會事件或議題,民眾會有想法、有感覺,特別是台灣當前,很多人對韓國瑜被罷免有一定的看法,會認為有國家機器、認為罷免理由不充分,所以民眾才自發性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

王育敏表示,台灣現在是公民社會,對於這些行動只能尊重。且發起對立、對抗的那一方,當然有一些事情要自己去承受,就像最近有人在批評,總統蔡英文事前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一定要罷免,卻在罷免結束後,說社會要互相包容、要和平,也讓大家覺得這樣「雙標」怪怪的。

王育敏強調,挑起對立後,後遺症就要自己去面對,這不是國民黨發動的,是民眾有情緒要去表達、是民眾的自覺;國民黨現在沒有要去介入這一些,因為國民黨現在關注在高雄市長補選,盼重新贏回高雄市民對政黨的信心。

至於若韓國瑜沒有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檯面上的藍營大咖都不可能參加補選狀況,為何國民黨事前沒考量?王育敏表示,事前有想過 ,但不能做。面對罷免案,國民黨中央一定有人提出想討論,但一討論下去,等於是對韓國瑜提前的不信任,這是政治上非常困難的一部份。

王育敏無奈稱,其實當初韓國瑜去選總統時,就應該以韓國瑜會當選總統為前提,早一點去布局(遷戶籍、準備高雄市長補選)還有道理,現在這個時候這麼緊急,如果國民黨中央還主動開啟議題討論,那當事人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