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5個月即將舉行大選,尋求自一連串危機中翻身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即將於未來兩星期恢復競選造勢活動。

川普於總統任期期間一向透過大型集會來傳達他民粹民族主義理念,全美各地的集會往往吸引超過萬人參與。這種類似作秀的大型集會是他競選連任的關鍵,卻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在3月喊停。

據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的報導,及川普競選團隊向法新社證實的結果,川普將於未來兩星期恢復造勢活動,並將於未來幾天聽取報告,採取作為來避免這些集會淪為疫情擴散的溫床。

對於11月即將大選,川普目前在多份全國和搖擺州的民調中,支持度都落後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

儘管疫情威脅未除,川普競選團隊認為美國各地因反警察暴力的集會日復一日上演,已減輕不少川普在舉行大型集會上的政治壓力。

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Parscale)向Politico表示:「美國民眾準備好恢復行動,川普總統也是。」他說:「諸位再次看的民眾人數和他們的熱情,將會是瞌睡喬(Sleepy Joe,川普給拜登取的綽號)作夢也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