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罷韓」6日過關,外界關注接下來國民黨到底會由誰出馬參與補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願意承擔」,並鬆口可能南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對此,新北長侯友宜今(9)日受訪表示,若朱立倫願意出來為黨選舉,「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高票通過後,外界點名包括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可能是補選最佳人選。根據媒體報導稱朱立倫對於補選一事,一改過去迂迴的態度,表明「若黨需要一定會承擔」。 

對於朱立倫鬆口南征的可能,侯友宜表示,「在高雄市這次的補選,朱前市長如果願意出來為黨選舉,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他認為,「只要大家全心全力,不畏戰、不懼戰、不避戰,團結在一起,國民黨就有機會再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

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稍早在接受電台節目受訪時則表示,國民黨並沒有鎖定朱立倫,若韓國瑜沒有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現在檯面上講的各方人馬,其實幾乎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