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擬在6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9日)呼籲,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議程,同時希望在臨時會討論8大法案及華航正名與護照封面修改議題。

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上午舉行「盡速召開臨時會,重要議案別再拖」記者會。黨團希望能在臨時會處理8大法案及一個議題,分別是《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反滲透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礦業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修正草案,以及華航正名與護照封面修改議題。

邱顯智指出,立法院應盡速修正港澳條例,讓協助港人的措施能有更明確的流程及依據,並透過廣電三法、反滲透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建立反紅媒、反中共滲透的民主防衛機制;他提及,華航一再被誤認為中國籍航空顯示正名的必要性,本次臨時會應一併處理華航正名與修改護照封面議題,別再拖延。

針對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股被判刑入監,卻能繼續領薪水,陳椒華認為,這是代議制度漏洞之一,時代力量黨團希望能在臨時會討論公職人員選罷法,矯正不正常狀況。

關注兒少議題的王婉諭則說,黨團已提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希望在臨時會能討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