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高雄人蠻率直的,而且年輕人逐漸掌握話語權,他在罷免投票前一晚回高雄時,高鐵車廂內全都是年輕人。

陳其邁說,民意如流水,獲得民眾支持時可以瞬間當選公職,但民意不支持時,掉下來也很快,選上了就要好好做,韓國瑜原來在高雄當市長,後來參選總統,與原來承諾不同,高雄人蠻率直,同一個政黨做久了,可能就想換一個不同黨籍的市長。

陳其邁表示,在網路時代中,選舉、罷免會越來越正常,同一個訊息在一個小時內變化就很大,有次討論防疫的資訊,因為有些錯誤,請對方更正,沒想到,午覺一睡醒,該訊息就有5、6個,一直不斷傳播,因此,在訊息傳播迅速的時代,對市民而言,更容易取得資訊。

陳其邁提到,從今年總統大選到現在,可以看到年輕人逐漸掌握話語權,主導公民運動和政治活動,罷免前2、3個月,各媒體民調落在35至36%,更接近罷韓時,有看到一份內部民調一直往上走到37、38%,甚至到45%以上,他在罷免投票前一天晚上回高雄,高鐵車廂內全都是年輕人,連走道也都站滿勇於表達意見的「北漂」年輕人要回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