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遭罷免成功,韓粉揚言發起「報復性罷免」行動,連剛獲得史上最高票817萬票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也在榜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天提醒國民黨要想清楚,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造成終身錯誤,「我覺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會這樣做」。

陳其邁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報復性罷免」要看提出罷免的人,社會基礎怎麼樣,國民黨要想清楚後果,有時候一時衝動會造成終身錯誤,要罷免剛選出來、民調很高的總統,「只因為要復仇,我覺得不太好,我覺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會這樣做」。

至於外傳民進黨將在高雄規劃兩階段布局,首先將指派一位代理市長看管市政,並進行補選相關事宜;但若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將指派另一位代理市長規劃接下兩年長期管理高雄的事務,同時備戰2022,這個人選恐怕就會是陳其邁。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指出,高雄市民很期待有新市長、可以重新開機。如今罷免成功,心裡當然有一些唏噓,他覺得相當遺憾,因為家鄉出現很大的變化;陳其邁感嘆地說,一年多來的高雄像是「海波浪」,讓人見識「民意如流水」,政治人物應不負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