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隨之而來是各方如何角逐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方面,甚至被傳出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願意承擔。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9日)接受電台節目受訪直言,國民黨並沒有鎖定朱立倫,且若韓國瑜沒有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現在檯面上講的這些人,其實幾乎都不可能。

王育敏指出,高雄市長補選現在要分為兩個面向討論,第一個是,韓國瑜沒有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那補選將在3個月內隨即到來,目前戶籍不在高雄的人,現在講的知名人士,幾乎都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 國民黨希望在高雄在地尋找有潛力、優秀而且年輕專業的人才。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放眼的不是補選馬上贏,而是透過持續耕耘努力,向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十年磨一劍般,國民黨的確不用心急,可以往栽培青年的方向來努力,往在地扎根的方向走。

第二種面向,若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王育敏強調,這完全尊重韓國瑜這位當事人,國民黨中央不用去逼要提或說不能提,且韓國瑜在高雄還是有相當人脈、關係與影響力,國民黨在高雄這一役,一定會去諮詢韓國瑜,這是國民黨會維持的基本原則。

至於外界熱議的朱立倫。不僅節目主持人黃暐瀚稱,他實際去問過的狀況,跟媒體說的情況不一樣,朱並沒有要遷戶籍到高雄準備,而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人的戶籍也都不在高雄。王育敏也說,國民黨並沒有鎖定朱立倫。

黃暐瀚接著提到,是否可能把深耕高雄的國民黨大老王金平請出。王育敏尷尬稱,在地的話,國民黨中央希望找些比較年輕的,沒有往王金平這個方向去思考,「王院長的高度已經很高,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完全沒有往這個方向討論,但補選這件事情還有些變數,現在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