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24歲的韓國人氣男團AB6IX隊長林煐岷,上週四爆出因酒駕而被吊銷駕照,所屬經紀公司BRANDNEW MUSIC先是宣布暫停他的演藝活動,暫時以4人形式活動,原本月8日的團體回歸發片計畫延期至29日,不料昨(8)日傍晚公司再度發出聲明,宣告林煐岷即日起退出團體,消息一出,震驚大批粉絲。

身為團內隊長的林煐岷,上週四爆出酒駕消息後,隨即貼出手寫信道歉,表示:「發生這種不光彩的事情,感到非常羞愧與抱歉,對於給予很多喜愛和期待的人們,包含粉絲們,讓你們失望很抱歉。」,也認了因為自己的過錯「給成員們帶來無法抹去的傷痛,成了寒心的哥哥」。

昨(8)日所屬經紀公司在官方粉絲網站上發出聲明表示:「與林煐岷慎重的討論之後,因為不想要再給團體帶來更多傷害,我們尊重本人的意願,今日起決定退出。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許多粉絲感到費心,十分抱歉,還有因為團體的私事造成這次專輯相關人士的困擾,藉此機會傳達非常深的歉意。未來AB6IX預計將以4人體制方式重整,為了AB6IX的未來,我們會更盡全力支持。」。

聲明一出,讓許多粉絲紛紛表示相當震驚與難過。此外,林煐岷自參加知名選秀《Produce 101》後深受廣大粉絲喜愛,2017年先以限定團MXM初試啼聲,去年再與田雄、金東賢、朴佑鎭、李大輝組AB6IX出道,今年初更獲台視《2020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邀約登台表演,相當有人氣,而退團消息一爆,等於宣告AB6IX 7月25日在台灣的演唱會確定4缺1。

因林煐岷(左一)酒駕退團後,AB6IX未來將以4人體制活動,7月25日台灣演唱會也將受影響。   圖 : 翻攝自AB6IX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