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慘遭93萬張票數,確定罷免。曾經與高雄市觀光局合作行銷歌曲《出去走走》,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今(8)日在臉書鬆口表態,說出他的想法,「對我來說,在一個民主的國家所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合理的。無論是好是壞,是贊同是反對。因為至少一切都是透明公開的。」

黃明志過去就曾說,政治的事情他不懂,表示跟高雄市政府合作非常開心,做音樂、拍影片是跨越政黨、政治的事情。如今,高雄市長確定換人,他也認為因為一切都是公開透明,所以發生再嚴重的問題,也都在合情合理的範圍,「這就是我眼中的台灣。」

黃明志也說,不管發生多糟糕的事情,「真正恐怖的,是你什麼都不被允許知道,就算知道了你也什麼都不能做,甚至不能說。只能被無止境的管制和誤導」,那才是真正最悲哀的事情。

黃明志認為,《出去走走》MV在美國獲得素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泰利獎,網路最佳MV金獎,已經讓世界都看見了台灣,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榮耀,「市長換了,觀光和藝術照樣要做下去,才能夠提高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也呼籲粉絲在疫情過後要到高雄走走,他也會繼續創作更好玩的作品。

黃明志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對韓國瑜市長慘遭罷免一事的看法全文。   圖:翻攝黃明志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