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93萬多票罷免,成為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但,罷韓成功之後,也引發韓粉的報復式罷免潮,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被列入名單中。對此,前國策顧問黃越綏聲援黃捷,「儘管情緒化的口號喊得爽,但真正執行起來並不容易,何況黃捷問政的品質有目共睹。」

黃越綏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以高過他當選的票數被高雄市民罷免,除了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外,對韓本人來說應該也是生涯中很大的挫折。

黃越綏說,人不怕失敗,就怕無法再從經驗中記取教訓,當一個人不懂得沈澱、謙卑及反省,而只會一味地他責的話,「縱然唸再多的心經也是徒勞。」

黃越綏指出,韓國瑜遭到罷免後,開始有民眾發起報復性的罷免戰,首要箭靶竟然是時力的黃捷。「儘管情緒化的口號喊得爽,但真正執行起來並不容易,何況黃捷問政的品質有目共睹。」

黃越綏說,民主制度下的規則之一就是少數服從多數,不論任何的比賽,贏者不須驕傲而敗者也勿氣餒,「何況採取報復往往只是損人不利己。」

黃越綏感性的說,人生起落潮水來去,唯有淡定看清楚生命的價值,才能讓自己在任何的轉彎處安然度過,否則過度的膨脹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黃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