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早上抵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卻意外遭到部分民眾、議員甚至是法制局長嗆聲,導致黃捷離開時似因此掩面哭泣。時力立委邱顯智痛批,這樣的事情實在令人感慨,甚至還有媒體用爭議性字眼下標,讓邱顯智問道 :「到底是幫討公道還是挑起對立?」

邱顯智在臉書PO文,指黃捷身為高雄市議員,前往弔唁身亡的議會同事,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身為法制局局長的吳秋麗,竟然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 :「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邱顯智更點名《三立新聞網》,黃捷都已經說面對媒體「是禮貌性地微笑」,然而報導中的新聞照片圖說,竟寫出 :「黃捷到靈堂拈香,又哭又笑令人摸不著頭緒」。邱顯智痛批,這種刻意的下標,到底是幫討公道還是挑起對立。

邱顯智強調,許崑源的死因交給檢調,功過自有公評,選舉罷免交給高雄的市民。如此卑微的底線,希望各方都能夠自我節制,給民主和人性,留下一點最起碼的尊嚴。

後經查證,《三立新聞網》已經將該篇報導的照片圖說修正,改為 :「黃捷捻香後掩面哭泣離開現場。」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早上抵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遭到法制局長嗆聲,甚至有媒體用爭議性字眼下標,讓邱顯智問道 :「到底是幫討公道還是挑起對立?」   圖 : 翻攝自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