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將至,花卉業旺季也隨之到來,台北市市場處今(8)日表示,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非民生必需品的花卉業受到巨大衝擊,近4個月以來,營業額大減1.5億元,呼籲民眾多多採買花卉,支持國內花卉產業。

北市市場處表示,疫情影響之下,相較蔬果、魚、肉等民生必需品,花卉受衝擊更大,民間婚慶、聚會活動紛紛取消,台北花卉公司近4個月營業額已減1.5億元,花農也因疫情減產,這段期間,台北花市的批發花卉平均到貨量約減少2成。

而近來正值畢業季,國內疫情趨緩,各大場館已逐步解禁,各級學校在防疫標準下恢復舉辦畢業典禮,台北花市希望可以趁畢業旺季全力推銷國產花卉,也希望大家拿到振興券時,可以多多採買花卉,支持國內花卉產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今日拜訪台北花市,他表示,今年的花非常漂亮,價格也很便宜,主因是花卉非民生必需品,與其他的批發市場比起來,受的影響非常大,而接下來夏天有畢業季,請大家多多到花市,找到心目最喜歡的花卉。

根據台北花卉公司資料,畢業季國產熱門花卉有文心蘭、洋桔梗、火鶴、百合、向日葵等,不同的花卉各有獨具意義的花語,文心蘭象徵鵬程萬里展翅飛翔、洋桔梗表達真心、火鶴象徵鶴立雞群、百合代表圓滿順利、向日葵則象徵璀璨光輝,用花卉來傳遞心意,留下畢業的滿滿感動與回憶。

北市市場處也呼籲,民眾於花市消費時可多多利用電子支付,目前僅剩悠遊付尚無法使用,將請花市儘快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