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Cat紙袋人」日前上傳影片「終身VIP!搭捷運再也不用錢!不花錢搭捷運的方法?」,教人搭捷運如何不用付錢、逃票,迄今已累積近萬人點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8日)質詢市長柯文哲時,當場向柯告發該網紅,公開犯法來衝刺流量。柯文哲批評,肉麻當有趣,是非觀念有偏差,應該把他K一頓,並指示警察局把他叫來偵辦。北捷表示,依大眾捷運法規定,逃票可罰50倍違約金。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鍾沛君質詢提到,網紅「Cat紙袋人」擁有7萬多人訂閱,日前發佈影片教導民眾逃票,更以身試法,以緊跟著前一名搭乘者進閘門、借廁所等方式,稱若每天少花50元,一年下來可省下達2萬多元的通勤費。

鍾沛君認為,網紅用這種公開犯法的行為,來衝刺自己流量,非常低級,目前已吸引將近萬人點閱。柯文哲看完剪輯過的影片後批評,這肉麻當有趣,是非觀念有偏差,也立即表態應該讓警察局把他叫來問。

鍾沛君說,這個網紅雖然影片上架之後,引發許多批評,而他也事後到北捷補票,但這種低級當有趣的作法,很惡劣。

柯文哲也直言,這個人是非觀念的問題,代表整個社會是非觀念在崩解,「應該把他K一頓」。

北捷官員指出,確實有乘客利用出入閘口感應的時間差來逃票,站務人員都會在出入口巡視,若有逃票行為,依照大眾捷運運輸法規定,需支付票價50倍之違約金,如果是20元,就會罰1000元。

警察局長陳嘉昌說,將請同仁依法約談,按照案情依法處理,市府也將聯繫相關平台,要求將下架影片。

網紅拍影片教搭捷運逃票,引發爭議。   圖:翻攝Youtube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