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6日晚間墜樓身亡,震驚政壇,許多藍營人士紛紛表示不捨,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更以「殉國殉黨」來悼念許崑源。對此,施明德之妻陳嘉君今(8)日表示,「把一個惡棍說成壯烈殉國,實在太不像話」;人活著、死了,都必須被評價。

陳嘉君透過臉書轉貼蔡正元悼念許崑源的新聞,並批評「太不像話」。

她說明,「把一個惡棍說成壯烈殉國,實在太不像話」,不管國民黨主政或者民進黨主政;不管是獨裁或者民主,放任這樣的惡棍大搖大擺行走社會、出入政界營黨派之私,這樣的事,實在太不像話。

「如今他跳樓自殺,會改變他一生的作為嗎?」陳嘉君認為,許活著的時候,人民怕他、警察怕他、政客倚靠他,沒人敢動他,現在呢?所謂改變,首先必須知道是非黑白是什麼?否則就是因循苟且而已。

陳嘉君強調,人活著,人死了,都必須被評價;許崑源的一生與毒品、酒店、樁腳、小弟、砂石、賭場、選舉、喬事情等等為伍,「他必須被評價」。

她指出,我們要看的,是那些政要如何面對他,在他活著的時候,如何評價他,在他死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真相。

對此,網友評價兩極,有人反對陳嘉君的看法,批評「人都已經死了還要被你鞭屍」、「人死為大,積點口德」、「論述不是妳說的算!」也有網友認同陳嘉君,「敢說真話RESPECT」、「賓拉登也是死者為大?」、「壞人死了變聖人變英雄,這是甚麼邏輯?」

陳嘉君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嘉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