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預期將舉行高雄市長補選。必須為敗選扛起部分責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被媒體點名「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補選」。對此,國民黨今(8日)嚴正澄清,此內容並不在可行的選項方案中,希望藉此澄清相關報導,切勿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國民黨強調,有關高雄市議長改選及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不會怯戰,將團結一切力量,重拾民心,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與支持。高雄市議長改選部分,將結合國民黨籍議員、友藍的非黨籍市議員,尋求合作管道,共同支持最適切的人選。

高雄市長補選方面,除了江啟臣之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等人都被點名。但國民黨表示,將以更開放、彈性的方式考量整體的佈局,找出最能符合高雄市民期待,也最能為高雄建設擘劃未來藍圖的人選,為國民黨關懷與經營高雄繼續努力。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受訪也稱,目前得先把高雄市議長補選的事情穩定下來,至於高雄市長的人選,現在的方向是希望找在地的年輕人,年紀在40歲上下,目前已有鎖定人選,仍在徵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