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靈堂今(8)日上午10點開放各界弔唁,市長韓國瑜等人前往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追悼,副議長陸淑美則率國民黨議會黨團到場致哀。她含淚宣讀聲明指出,高雄在政黨操弄下造成社會對立、仇恨,許議長付出自己生命,希望喚回良知,對民進黨造成社會動盪做法表達強烈譴責。

陸淑美表示,許議長突然離開讓大家震驚,在6月6日走完精彩燦爛的人生,卻也讓6月6日成為我們最悲傷的一天,高雄從此失去了一位以市民為先、以地方為念,堅守為民服務崗位長達26年的民意代表,而議會則失去了大家長,感到非常的哀慟。

陸淑美說,許議長是重情重義的人,為民服務長達29年,問政只問是非、不問藍綠,生前曾感嘆台灣社會因特定政黨激化,已經沒有是非、正義,高雄原本是善良純樸城市,卻在政黨操弄下,造成社會對立、仇恨,許議長痛心疾首,付出自己生命,希望喚回良知,對民進黨造成社會動盪的做法,要表達強烈譴責。

她說,議會正籌組治喪委員會,由她擔任召集人,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後事,呼籲要向許議長追思致意的各界長官、前輩和親朋好友,直接到第一市立殯儀館的景行廳來緬懷許議長,暫時不要到喪宅,讓家屬保有寧靜追思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