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國民黨如何因應補選備受矚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被點名,不排除親征高雄參選。但江啟臣同學、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今(8日)表示,對於江啟臣御駕親征的說法,目前並沒有在國民黨的考量範圍內,絕對沒有。

江啟臣今發表公開談話,宣布例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的中常會,10日將移師高雄舉行,加強國民黨與高雄的在地連結。黃奎博表示,國民黨的中常委在各行各業有自己的代表性,到高雄可以跟高雄各階層接觸,並不是不可行,中常會的作法,就是要修補跟高雄的關係。

但對於江啟臣御駕親征的可能性。黃奎博篤定稱,這目前沒有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絕對沒有。就外界揣測,可能由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以法律戰拖延補選時間,讓江啟臣有時間入籍高雄的說法。 黃奎博也強調,絕對沒有。

黃奎博甚至稱,現在檢討黨主席的聲音到處都有,雖然江啟臣3月中旬才上任,作為黨主席還是一定有責任,現在很多人會猜來猜去,但如果江啟臣現在馬上遷戶籍,要去選高雄,國民黨也不需要這樣沒有智謀的主席。

至於韓國瑜到底會不會提出罷免無效訴訟。黃奎博表示,罷免無效訴訟的當事人是韓國瑜,國民黨中央有跟韓討論過,以現在江啟臣的作風,黨中央就是尊重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