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今(8)日在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對於韓國瑜市長6/6被罷免後,應備詢的局處首長均請假由副局長代理,首先期許這些專業的文官謹守看守內閣的行政倫理,對於有延續性的計畫、民眾的行政服務,都應該正常運作,對於具爭議性的案件或政策性的決定,都應該留待代理市長或行政首長決行。

李喬如特別提出「變更高雄市都市計畫(原高雄市地區)(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並配合變更主要計畫案」中,關於「市54」西側原編定為兒童遊樂場用地(憲德段356-3地號)將變更為住三及綠地用地一案,質詢都發局副局長王屯電。

李喬如指出,根據她的調查,該筆擬變更編定土地的地主是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而中石化的董事長陳瑞隆是威京開發的法人代表,整個中石化的股東結構,威京開發佔9千1百萬股、中工機械1千3百萬股、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3千7百萬股,這筆土地實際上屬中石化也就是赫赫有名的「威京小沈」沈慶京所有。

他指出,該計畫中的「籬子內舊部落地區」公共設施本就嚴重不足,若再將上述兒童遊樂場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是否有當更是充滿爭議。再者,該筆土地變更為住宅用地最大的獲利者是大財團威京集團,而犧牲的卻是籬子內舊部落市民的生活品質,她要求都發局就這個極具爭議性的案子暫緩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