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通過,對於外界關注國民黨派誰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傳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親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江主席親征高雄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國民黨裡還有很多人才,只要團結在一起、全力以赴,就有機會再贏回高雄。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好市生活學-傳統市場新生活」特展暨開幕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佈局,侯友宜說,國民黨面對高雄市這一役,在這艱困的時刻裡面更應該團結,更該找出更優秀的人,能夠守護高雄市民的健康安全及未來的建設。

對於傳出江啟臣可能親征高雄,侯認為,也是不錯的選擇,國民黨內還有很多人才,只要找出來,大家就團結在一起,全力以赴,一定有機會把高雄市再度贏回來。

有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韓國瑜條款」,規範民選首長登記參選總統、副總統等公職選舉,就必須解除其職務,也被解讀在針對侯友宜。侯友宜回應,他現在是新北市市長,會盡全力把市長工作做好,外面政治上的紛紛擾擾,其實他不在意,也不是市長能夠關心的。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民進黨接下來會「除秀、殺柯、儆侯」,侯友宜說,謝謝大家非常關心政治議題,他還是一句話,現在在做市長就認真做事情,把市長工作做好,不辜負市民對他的期待,這是他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