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引爆全台韓粉不滿,罷免潮四起,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團體宣布啟動聯署,連署書預計要衝高到4萬份。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8日)受訪時說,黃捷表現好、經得起考驗,相信訴諸民意市民會支持她;同時,徐也向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呼籲,不要讓罷免成政黨報復性行為,使得失去改革國民黨契機。

罷韓案通過後,網路掀起一波「報復性罷免」,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高雄市立委劉世芳、黃捷、民進黨議員王浩宇以及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皆被點名。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臉書社團昨宣告重啟連署,並宣稱罷捷連署書數量已達一階門檻,「就看高雄市黨部主委、中央如何處理」。

對於罷捷行動,徐永明受訪時強調,無論是客觀、評量標準,黃捷表現是最好的,若訴諸民意,高雄市民會支持她的,「時力會正面面對,也會支持黃捷」。

徐永明呼籲,韓粉、國民黨支持者應該想想,這麼多選票展現的意義、民意是什麼,而非轉移焦點,失去檢討契機。

至於罷捷團體宣稱第一階段連署已達標,徐永明說,待成案之後,時力才會有具體反應,過程中時力不會干擾連署,這就是公民權展現,「我們有信心,黃捷禁得起考驗」。

徐永明指出,時力在高雄問政始終如一,不論是過去的韓市長,或是即將產生的代理市長、新選市長,時力態度一致,會從高雄人民利益出發。

對於罷免案,黃捷透過臉書回應,她不反對市民行使公民權,若連署罷捷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鳳山選民認為是她問政失職、阻礙鳳山發展,「我一定不會戀棧,在此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會努力對得起這個職位,對自己也對選民負責」;她也呼籲,大家平靜看待不同立場的聲音,也請具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們,切莫再製造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