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以93萬多票通過,消息一出震撼全台,這股「韓流」曾經風靡全台,但如今的結果不禁引人唏噓,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分析,全世界正掀起「極端政治的浪潮」,從韓國瑜的例子來看,大家應該思考「下一個韓國瑜在哪?」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嗎?他還直言 :「只要曾經被當為神的人,下場都很淒慘」。

韓國瑜在2018六都市長選舉時掀起一股「韓流」,拿下高達89萬2545票,但不到兩年,卻被民眾以93萬9090票罷免,楊實秋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指出,只有恨才能讓民眾快速凝聚,美國總統川普也用這招,但現在卻面臨了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示威運動,而韓國瑜競選市長時,也是號召痛恨民進黨的人。

楊實秋坦言,全世界現在痛恨不公不義的事,大部分人認為韓國瑜對高雄不公不義,所以近94萬票要他走路,但未來高雄執政的可能是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是民進黨,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會痛恨有權力的人,這時候韓國瑜已經沒有權力了,這樣的極端政治下一個將會燒到誰,民進黨?每一個有權力的政治人物?

楊實秋透露,大家應該要思考下一個韓國瑜在哪裡?陳時中嗎?侯友宜嗎?柯P嗎?楊實秋說 :「只要曾經被當為神的人,下場都很淒慘」,從馬英九到陳水扁都是如此,今天的陳時中是神,但是只要當神的人,在政治上,下場都很慘,看看在神壇上過去的歷史,從前中國主席毛澤東、法西斯主義創始人墨索里尼到前納粹黨領袖希特勒,以及今天台灣親眼目睹的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