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營收持續增長,用戶數屢創新高,連續兩個月的使用量居冠,與去年同期相比皆是10倍以上的成長,遠遠超過Youtube、臉書、推特,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身價也因此水漲船高。

根據手機App市場研究機構Sense Tower4日發表的報告,統計今年五月非遊戲類App的總營收,Tik Tok9750萬美元位居第一,超過第二名Youtube784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的營收相比更是有10.6倍的成長,競爭的社群媒體App如臉書、推特都望塵莫及。報告中也顯示,Tik Tok有大約89%的營收是來自中國,其次是6.2%的美國。

在疫情的推動下,Tik Tok的下載量飆升。用戶居家隔離期間,少了戶外活動反而在網路世界更加活躍,主要的使用者為20歲以下的青年。Sense Tower的統計數據顯示抖音2020年的第一季下載次數高達3.15億次,創下全球單季下載量最高的紀錄。

Tik Tok除了在中國非常盛行,也成功打入海外市場。使用人數突破,讓母公司字節跳動市值跟著水漲船高,旗下應用程式包括抖音、Tik Tok和新聞平台《今日頭條》等,活躍用戶數超過15億。根據《彭博》報導,字節跳動在非公開市場估值超過1000億元,而2019年的營收超過170億美元,主要為廣告收入來源。

Sense Tower統計App五月營收排行榜。   圖:來自Sense T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