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重挫藍營士氣,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黨主席江啟臣10日將率隊到高雄弔唁許崑源,並在高雄舉辦中常會,展現行動力。

國民黨在今年初的總統、立委選戰中吃下敗仗,現在又面臨韓國瑜遭到罷免,以及許崑源墜樓身亡等事件,不斷打擊士氣,江啟臣8日除了將召開擴大主管會報發表談話外,10日也將率領黨務主管、國民黨立委,南下高雄弔唁許崑源,並召開行動中常會。

王育敏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韓國瑜被罷免,加上許崑源不幸往生,讓高雄當地的士氣低迷,所以中常會到高雄去開,是要讓黨員與支持者知道,雖然韓國瑜遭到罷免,黨中央還是很重視高雄的扎根與發展;同時也有安撫當地支持者的作用,也想聽聽在地對於高雄的未來,包括補選方面的意見。

王育敏也說,由於也有不少立委表達想到高雄弔唁許崑源,因此黨中央也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邀請黨籍立委參加,讓黨中央以及立法院黨團一起到高雄向許崑源致意。

江啟臣為展現重視高雄,在6日罷免投票日親自到高雄坐鎮,但並未與韓國瑜同台。江啟臣決定10日南下高雄舉辦中常會,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韓國瑜是否出席,值得關注。此外,有關改革、高雄市長補選等議題,也將會是當天中常會的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