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近94萬票高票通過,比當初韓國瑜選上市長的89萬票要高很多,前立委邱毅深夜在臉書發文,這真是六月六日斷腸時,代表有部分藍營支持者也投下罷免票,呼籲韓國瑜千萬別再糾纏於提出「罷免無效」等無用的法律訴訟,下一步最好是角逐國民黨主席。

邱毅在臉書粉專發文分析,韓國瑜未來發展的三種策略:一是自此退出政治,不再沾染政治塵埃。二是脫離國民黨,自組新政黨。三是留在國民黨內,準備選黨主席。但在台灣自組新政黨需要龐大的資金,而且依現在的選舉制度,新政黨要持續存活並不容易,邱毅提醒韓國瑜應保持清醒,當知此路不通,反而會耗盡自己的剩餘價值。

邱毅再提到「韓國瑜在政治之外並無特殊專長,而且他又是愛熱鬧、人來瘋的人,加上還有一些熱情的韓粉簇擁」,因此估計韓國瑜不會選擇退出政治,也不甘心退出政治。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角逐國民黨主席」,不過這樣一來就要面對朱立倫和江啓臣的競爭。

然而國民黨內的保守勢力,應會選擇朱立倫或江啓臣,但也不可忽視韓粉仍有一定實力,所以邱毅評估韓國瑜打敗朱.江的勝算並不低,加上韓是熟悉政治情勢的聰明人,下一步或是最好的一步,應當是進行休整恢復元氣,準備角逐國民黨主席。

對於邱毅預測韓下一步最好是角逐黨主席,網友的看法則是相當分歧「免了!我希望他回歸本相!歸去吧!」、「期待韓國瑜的下一步,大家都在,大家都沒離開」、「快一半的人投票,也夠了,去罷免無效之訴就變輸不起了」、「罷免超出的票是王金平和楊秋興系統的3萬票,來回6萬」、「當初87萬票當選,他的形象是,非典型國民黨員,後來那個形象漸漸消失,國民黨本身也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