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今(6)日落幕,同意罷免票數已達93萬9090人,突破罷免門檻,韓國瑜被罷免,也創下台灣政治史上多項紀錄。

首先,先前罷免案成立,韓國瑜隨即成為台灣政治史上首位被罷免兩次的政治人物,堪稱罷免案老手。

次之,此次罷免案投票區域為高雄市,不僅是台灣史上最多投票人口數的罷免案,也成為自26年前立委罷免案後最多投票人口數的罷免案,罷免案總投票人口數達229萬9,981人。

罷韓」開票結束,同意罷免93萬9,090票,創下罷免案史上最高紀錄,締造韓國瑜障礙;韓國瑜在1994年的立委罷免案當中,獲得的37萬7882張同意罷免票,在今日以前曾高居台灣罷免案同意票榜首,時過26年,韓國瑜面對全新的罷免案條件,大破先前由自己所保持的紀錄。

同時,韓國瑜不僅是第一位被罷免的高雄市長,也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以及縣市首長。

此外,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率突破40%,也成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自1991年7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改為現名後,投票率最高的罷免案。

韓國瑜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當選票數為89萬多票,在此次罷免案投票中,同意罷免票數達93萬多票,也讓「同意罷免票數超越當選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