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意罷免票數達93萬9090人,突破罷免門檻,罷韓四君子今(6)日下午6時6分也在光復高雄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分別對罷韓成功發表談話。

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在發表談話前,因罷韓成功喜極而泣,他重新整理情緒,感謝所有來到現場的高雄人;他說,就如他先前強調的,不論是贏還是輸,無論對哪一方,都是高雄人的共同勝利。

他說,從2018年以來,高雄人經歷非常多過去不曾經歷的事情,包括世代分裂、對整個制度的抹黑,但剩下的,我們高雄人要攜手一起面對、填補這些2018政客留下的裂縫。「被詐騙的、詐欺的人,今天我們幫高雄出了一口氣。」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但是還是要向所有高雄市民說,感謝你們,高雄再一次讓民主光榮在這個城市發光發熱,謝謝你們。

尹立認為,投票所產生的衝突,在結果出來後都應該過去了,我們應該共同攜手並進,面對接下來的問題。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也說,每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必定都要伴隨漫長的等待,還有難以想像的陣痛,現在新生命已經到來了,高雄人請為自己鼓掌。

他指出,對立、仇視、謊言應該要終結,高雄人牽起身邊的人一起往前走,實踐人民的權利是通往真正自由唯一的道路。但在過程中,仍看到罷免相關的法規有許多未盡完善之處,這個是我們接下來的任務,要讓人民的權利更加強壯。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是表示,這是一個只能開心一個晚上的勝利,因為從明天開始,市長可能會離開,但是他所破壞過的高雄、所撕裂過的社會,都需要靠每一個人用雙手修復它。

他說,我們要付出非常多的關心、心力,來維持它,讓社會上的每一個人可以快快樂樂地在這邊共同地生活。

罷韓四君子(右下)在舞台上鞠躬感謝高雄市民支持,讓罷韓成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