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今(6)日凌晨12時左右,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作室被大火吞噬,不到2小時,兩劇團累積28年的表演資產皆付之一炬,損失估計超過5000萬元,面對近期疫情影響,劇團已運作困難,現在深夜的一場火勢,讓劇團發展猶如雪上加霜。對此,知名導演兼紙風車劇團共同創辦人柯一正在臉書發文,請支持者不要擔心劇團的發展,「我們有那麼多貴人朋友,一直在關心、支持我們。浴火重生像一句安慰的話,但對我來説是真的,而且我們真的是鈦金打造,越挫越勇」。

柯一正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早上紙風車八里的倉庫在火海中燒到什麼都不剩。經理2度灼傷,現在在醫院。很多朋友來電關心,謝謝大家」,不過,他緊接著也說,「但是我們不會哀聲嘆氣,不會抱怨連連。這是展現紙風車性格樂觀正面的時刻,我們不怕挫折,不畏打擊!」,展現出樂觀、勇敢的態度。

針對大火造成劇團龐大的經濟損失,柯一正表示,「除了為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偏鄉陪讀的快樂學習協會,及校園反毒宣導演出,這些公益業務有募款外,我們內部行政運作,都是靠劇場演出和策展業務支付,也算自給自足。而得到優良團隊補助時,只是讓我們奢想做更多公共服務事業」。

面對新冠疫情,再加上此次大火對劇團的衝擊,柯一正指出,「前陣子李永豐對記者説『疫情如果一直下去,紙風車可能年底就收』,結果被我痛駡一頓,憑什麼你一個人可以決定這事。而且我們不可能慘到那種地步。沒想到更大的災難來了,不只以前所有的服裝、道具、布景沒了,準備演出的『人間條件6』的新布景道具也全沒了」。

許多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的支持者,也都相當關心劇團未來的走向,對此,柯一正舉例表示,「五年前我自己的藍月電影公司也被火燒掉,我只想全部換新,一切從頭開始!我們有那麼多貴人朋友,一直在關心、支持我們。浴火重生像一句安慰的話,但對我來説是真的,而且我們真的是鈦金打造,越挫越勇」。最後,柯一正對自己、劇團,還有粉絲喊話,「朋友們不要為我們擔心,我們還站著,而且會向前走!」

 

柯一正在臉書表示,「浴火重生像一句安慰的話,但對我來説是真的,而且我們真的是鈦金打造,越挫越勇」。   圖:擷自柯一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