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各地示威、暴動,沒想到抗議潮還沒平息,現竟又傳出另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紐約監獄內死亡!他的母親指控,監獄人員明明知道他患有氣喘、糖尿病,卻仍執意對他噴胡椒噴霧,「你們謀殺了我兒子!」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男子名叫賈邁爾.佛洛伊德(Jamel Floyd),今年35歲,2007年時因為強行入侵住家,被判超過10年的有期徒刑,原本有望在今年10月獲得假釋出獄,沒想到卻發生如此悲劇。

關押賈邁爾的監獄是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大都會居留所」(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官方聲明表示,賈邁爾當時試圖以金屬物品破壞牢房內的門窗,並且越來越具「攻擊性」,由於可能對其他人造成傷害,獄警出手向其噴灑胡椒噴霧,並將他從牢房移出後送醫,醫師表示,他在一小時後死亡。

母親梅斯(Donna Mays)批評,獄警明知他患有氣喘、糖尿病,卻還是使用胡椒噴霧,才導致憾事發生;更令她無法接受的是,聯邦監獄管理局並未主動通知,「是看到新聞媒體報導才知道兒子過世的消息」。

近日引起的爭議及全美示威動亂才稍稍平息,沒想到另一位佛洛伊德的死亡,又激起了新的憤怒情緒。目前有關單位都已加強戒備,美國司法部也已介入調查,詳細死因有待調查報告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