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內部分民眾上街替佛洛伊德之死抗議,進而爆發連日暴力衝突,許多地區陷入混亂,總統川普不但沒有安撫民心,今(5日)還分享了資深律師杜德(John M. Dowd)的信,直指抗議民眾是「恐怖份子」。

根據CNN報導,該信疑似是律師杜德寫給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的信,內容針對馬蒂斯日前發出的聲明提出反駁,馬蒂斯的聲明譴責了川普對這次事件的處理態度。

杜德在信中表示,在華盛頓特區總統公園拉法耶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中的抗議者一點都不和平,也不是真的在為佛洛伊德之事抗議,而是恐怖分子利用空閒的獲釋充滿仇恨的學生來縱火及破壞。還指稱該地區的警察為了晚間七點的宵禁做準備時,遭到辱罵。

川普分享這封信,還寫道:我認為美國人民會對這封在一位備受敬重的已退休海軍陸戰隊上將及超級明星律師之間的信感興趣,讀它!這封信也受到部分團體反彈。非營利組織美軍合作協會(AMPA)就表達強烈譴責。

AMPA是一個專門為美軍LGBT伴侶、配偶及家庭提供服務的非營利組織,執行主任丹恩(Jennifer Dane)表示:「川普剛剛跨越一條線,這非常嚴重,呼籲國會議員立即有力地譴責。」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上個月25日遭到白人員警以膝蓋制壓頸部,因執法過當喪命,引發美國一連串聲援佛洛伊德抗議活動,替黑人發聲,演變成警、民暴力衝突,這樣的混亂局面已經持續了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