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重要供應商博通(Broadcom)的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於4日表示,「北美大型手機廠」遇到「生產線延遲」的問題,暗示蘋果將延後推出新iPhone

博通是美國的半導體公司,也供應蘋果無線器材。根據《彭博社》報導,博通執行長陳福陽於營收會議表示,通常博通的收入會在第三季增加,但是因為某「北美大型手機廠」延遲生產作業,增長可能須等到第四季才浮現。雖然博通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一家手機大廠,但在近年的收入,大約有五分之一是來自蘋果的訂單,陳福陽也常常以這種方式意指蘋果。因此外界接懷疑新iPhone的推行將會延後,但是陳福陽也提到製作內容與設計不會改變,包括5G的材料。

對此蘋果並沒有立即做出回應。外界普遍分析蘋果將會在年底推出搭載5G網路的iPhone,通常都是九月中左右發布,但是由於疫情爆發的影響,發行時間可能會往後延。日經新聞也曾經在3月預測,蘋果可能會因為疫情中斷生產,而延後至10月或是更晚推行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