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的示威行動延燒,今(5日)外媒又捕捉到警察暴力行為,在紐約水牛城一名白髮男子遭武裝鎮暴警察推倒,當場頭破血流,畫面相當驚悚。

上個月25日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到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制頸部致死,引爆全美民眾上街示威抗議,至今進入第10天,又傳出流血衝突,紐約州水牛城公共廣播電台(WBFO)公布一則影片,影片中一名白人中年男子走向一群武裝鎮暴警察談話,卻遭連推兩次倒地。

一名警察先用警棍推他,接著另外一名員警再用手推他一次,男子倒地後頭部撞擊到地面,男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大量血液從男子頭部流出,周圍民眾大聲呼救,警方則繼續向前,第一次推他的員警原先想查看男子情況,卻遭身後其他員警往前推,整批員警都視若無睹的向前進。

WBFO也追蹤後續消息,該名男子後來上救護車送往伊利縣醫療中心(Erie County Medical Center),經過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而出手推人的兩名員警都遭到停職停薪,警方也展開調查。

該名男子遭員警推倒後倒地不起,其中一名員警原本要蹲下查看,卻遭身後的同事往前推。   圖:擷取推特@WB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