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壓頸,隨即窒息身亡,「弗洛伊德之死」引爆美國長期以來的種族歧視問題,不少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與此同時,有一名美國韓裔模特開腔指出,亞裔在這次事件為黑人發聲,是自己遇過「最愚蠢的事」,因為在新冠肺炎期間,非裔也有參與欺凌亞裔人士。

「弗洛伊德之死」激發美國本土社會矛盾,並且不少人高喊「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國韓裔模特Nicky卻直呼「受夠了!」,她指出,自己並非是種族主義者,但每次只有黑人權益受損後,才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黑人議題受到過分關注,而「All Lives Matter」(所有人的生命都很重要)這一句怎麼樣?沒有哪個種族更優越。只要彼此有愛。」

Nicky又表示,當看到亞裔人士參與示威時,便覺得是自己遇過「最愚蠢的事」,懷疑他們是否忘記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自己是如何受到黑人的歧視,當時也沒有引起現在如此規模的抗議,亞裔最後則只能默默忍受這些歧視。

Nicky以自身的經歷作例子,她表示,自己曾遭警察暴力逮捕,甚至發生毆打,但由於自己是亞裔,聲音卻無法傳遞出去。Nicky解釋,自己並非轉移事件的焦點,自己的心與弗洛伊德家人同在,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亞裔也正在經歷這些事。

美國韓裔模特Nicky Park的限時動態。   圖:翻攝自「thenickypar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