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子,有「千億富少」封號的王思聰,昨(4)日驚傳出名下公司「上海熊貓互娛文化」(簡稱熊貓互娛)破產,目前正以福袋方式,在網站上拍賣帽子、拖鞋等周邊商品,引發外界關注,網友紛紛調侃:「千億富少轉型擺地攤了!」

昨(4)日在微博瘋傳,王思聰所屬「熊貓互娛」前天在網站上拍賣販售1批福袋,內容包括拖鞋、帽子、帆布包、手機殼、行動電源等23種物品包在一起的「福袋」,並且為每一個福袋命名,進行組合銷售。

網友發現,王思聰組合銷售1款名為「慵懶假日」福袋,包括拖鞋、抱枕、帽子、馬克杯、手機座等,原價從648元人民幣(約2700元台幣)降為100元人民幣(約423元台幣),拍賣起價為51元人民幣(約215元台幣),商品一度吸引數百名網友圍觀,但下單購買者不多。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導致中國經濟慘淡,中國政府便鼓動人民擺地攤,甚至提出「地攤經濟」解決就業,因此千億富少王思聰便以低價拍賣周邊商品,遭網友調侃譏諷「千億富少要轉型擺地攤」、「缺零花錢了吧」、「地攤的才5元1個,他這個破紀念品是貴了點」,看來中國消費者並不買單。

熊貓互娛的福袋,在阿里的電商上販售。   圖:翻攝微博

每一個福袋的拍賣起價。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