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道員警李承翰在值勤時遭兇嫌刺死,一審法官判無罪,二審還在上訴中。李承翰父親因悲憤難平,昨(4)日晚間因胃出血過世,享壽70歲,消息一出,震驚國內社會。常在電視劇中飾演婆媽的鍾欣凌,昨(4)日晚上也發文哀悼,隔空喊話:「李媽媽,請您一定要勇敢。」逼哭萬人。

去年7月,年紀才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徒手阻擋一位在台鐵車廂手持利刃的男子試圖傷害他人,結果遭到刺傷,最後送醫不治,引發社會輿論譁然。但最讓外界震驚的是,今年4月30日,該案經由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但是犯案的鄭姓嫌疑人,必須接受5年強制戒護處分。

無罪判決一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李承翰的父母。李父在得知判決後,開始鬱鬱寡歡,沒想到在無罪判決後的第36天,因病送醫,最後離開人世,更讓外界心疼李家處境。

對於該則新聞,讓在戲劇中常飾演母親,本身也有兩個小孩的藝人鍾欣凌,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李承翰,謝謝你好勇敢」,無法想像李承翰的家人會有多悲痛,鍾欣凌描述,自己剛剛看到李父逝世的消息,感慨寫道:「或許這樣就可以停止對你無止境的思念,也許這樣就可以忘記事件發生的歷歷在目」,言談中盡是不捨與無奈。

文章出來後,也讓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真的很心痛!李媽媽一定要安好」、「用生命換來的明白,很痛」、「說個笑話,台灣司法」、「台灣司法什麼時候才能覺悟去保護守法的人、還給大家公平正義,真的很悲慟」。

鍾欣凌悲悼全文。   圖:擷取鍾欣凌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