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路員警李承翰去年為保護乘客,遭鄭姓嫌犯刺死後,日前法院一審去判鄭嫌無罪,而李承翰父親李增文等不到改判,就在昨天不幸逝世。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也發聲,抨擊總統蔡英文口中的社會安全網,4年過去了還是漏洞百出。

江啟臣以「等不到的正義」為題發文指出,去年7月嘉義勇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遭刺身亡,結果一審獲判無罪,家屬悲憤難平,父親更於昨日抑鬱而終,令人感到悲痛萬分;但從小燈泡事件爆發後,蔡英文就說要把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補起來,4年過去了,我們看到的還是漏洞百出,說好的司法改革也令社會失望。

江啟臣表示,對於各界討論許久的警械使用規範,精神衛生法的修法,甚至刑法、刑事訴訟法的檢討、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以及社區精神病人探視的社工能力與量能,更是直接關係到社會安全網的積極落實,從法令修改到政策執行,都要整體評估一起檢討,否則我們如何告慰李承翰,又如何避免悲劇發生。

江啟臣感嘆稱,遲到的正義不是正義,更何況是等不到的正義。如何把破洞補好,是不分朝野的責任,希望我們不再只會遺憾,而是讓正義及時,逝者安息、生者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