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3日在值勤處理逃票糾紛時,被逃票的鄭姓乘客以尖刀刺腹,後因傷重不治死亡。鄭姓兇嫌因有精神疾病史,一審被法官判定無罪,引發各界譁然。李承翰的父親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在一審判決36天後,因胃出血在4號晚上離世。台鐵在官方粉絲專頁上哀痛悼念,期待公理正義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李承翰去年7月3日在台鐵自強號列車上處理逃票糾紛,逃票的54歲鄭姓男乘客竟突然拿出尖刀,朝李承翰腹部猛刺,負傷的李承翰因擔心乘客受到傷害,仍奮力制伏鄭姓兇嫌,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傷重宣告不治。

鄭姓兇嫌一審時,因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可用50萬元交保,住進精神病院監護5年。判決一出引起各界譁然,李承翰父親無法接受判決結果,曾向媒體痛訴「誰還我兒」,更痛批法官恐龍。在一審判決36天後,不幸因胃出血在4號晚上離世。

台鐵今天(5)在官方粉絲團上公開弔念,讚美李承翰「英勇無私,保護乘客犧牲生命。」,對司法判決感到遺憾;並說「公理正義未得彰顯,傷心老父愕然猝逝」,期盼公理正義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台鐵得知李父病逝的消息後,在官方頁面上公開哀悼。   圖:翻攝自台鐵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