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1天,時代力量日前發佈「6月6號,出來投票」宣傳影片,鼓勵高雄市民出來投票。時代力量黨內評估,罷韓通過可能與青年返鄉投票、民進黨動員程度,甚至是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表態等因素有關,在罷韓角色上,應以公民團體為主,「時力不需要在此時衝聲量」;另,一旦罷韓通過,時代力量傾向不推派人選,若民進黨推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補選會正面看待,因為陳沒有帶職參選問題。

時代力量日前所發布宣傳影片中,找來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林于凱拍攝,呼籲高雄市民用行動守護這個城市的驕傲、6月6日出來投票。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認為,無論罷免成功與否,應修改兩項制度,包含罷免回歸簡單多數決,避免被罷免者扭曲民意,以及修法禁止帶職參選。

由於綠營內部正向看待罷免案,若罷韓案闖關成功,第三勢力是否推派人選角逐市長,也牽動補選結果。徐永明受訪時強調,時力立場沒有改變,在沒有適當人選、補選效益太低、沒有碰到議員選舉情況下,不會推派人選,「不需要在此時衝聲量」。

在民進黨補選人選方面,外界看好曾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敗給韓國瑜的陳其邁出征,徐永明指出,若民進黨推派陳其邁時力會正向看待,理由是陳沒有帶職參選問題、過去在立法院時也與時力互動良好,若是其他人參選可能會有帶職參選,時力會嚴格檢視。

此外,黨中央已定調,弱化在罷免活動中的政黨角色,徐永明解釋,黨中央呼籲市民行使公民權、要大家出來投票,主要還是以公民團體為主,「這不是我們的主場,太強勢也不好」,不過會讓地方黨部、黨公職各自表態,且在地議員、黨部也會有相關作為,例如時力立委王婉諭昨天(4日)南下高雄與黃捷、林于凱直播,討論為何要罷免韓國瑜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