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韓投票前夕,韓粉直播主「寒國人」、資深媒體人毛嘉慶今(5日)於中央選舉委員會前抗議,指控中選會以罷韓廣告霸凌民主,被拆穿後竟直接嫁禍給自媒體直播主。毛嘉慶更以近期美國非裔黑人遭白人警察壓制窒息致死的佛洛伊德事件,控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就如同「白人警察的膝蓋」。

毛嘉慶表示,寒國人日前在網路新聞的新聞網頁中,發現內文中置入了一個罷韓廣告的連結,寒國人點擊進去後,卻意外連結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的網路,寒國人把這個過程放到個人的自媒體平台,卻因此遭中選會移送法辦。

寒國人說明,他當天在看新聞時,在內文中看到一個「自己的市長自己罷」的罷韓廣告,點進結果是連到中選會,事後中選會也承認,這是高雄選舉委員會委託中選會製作的網站。而他將發生過程放下自媒體平台,只是想知道這跟中選會有沒有關係,希望中選會出來解釋,因為中選會網站用的是納稅人的錢,人民有監督權利,他也只是盡責監督,卻因此遭中選會說是惡意指摘、散播假消息。

寒國人不滿稱,在這件事情中他只是吹哨者,想告訴大家有這件事情,並沒有斬釘截鐵說,那個廣報就是中選會做的,卻仍被中選會移送法辦,讓他覺得莫名其妙,「應該要找買廣告的那個人,怎麼會來找他?」

毛嘉慶形容稱,「台灣的民主已經脆弱到,像被高大、驕傲、強壯的白人膝蓋壓著的那該死、卑賤的黑人脖子,他們已經不能呼吸了,今天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你好大但我們不怕,你是白人警察的膝蓋,我們是那黑人該死的脖子,已經不能呼吸了」,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中選會要的就是製造寒蟬效應,今天像是半夜遇到搶劫,警察罰的卻是吹哨者,能接受嗎?因此他們也將控告李進勇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