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日舉行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於議會被問及看法,他直言,現在罷免只要4分之1反對你就掛了,這制度有點可怕。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詢時,問及柯文哲對於2天後就要舉行罷韓投票,57萬票就能罷免掉89萬票?這樣「少數罷免多數」制度,這樣合理嗎?柯文哲認為,若罷免只要25%就會通過,很危險,想一想很可怕。

柯文哲說,他覺得這個選罷法制度應該再多討論一下。

游淑慧又問,市府或民眾黨是否有沙盤推演,若等到成功罷免掉韓國瑜後,下一個首當其衝的可能就是柯文哲?柯恐成下一個箭靶?柯文哲稱,「他們常常打我」,游淑慧追問,若民進黨用打韓國瑜的力道來對付柯,柯文哲說「擋不住」,議員問柯會不會怕?柯表示,「所以我們很認真工作!」

柯文哲說,若有人想罷免,只要四分之一反對,你就掛了,個制度有點可怕,所以他認為,罷韓事件過後,選罷法應該要討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