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於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詢時列出柯就任以來請假時數統計,每年遞增,去年就請假達30天,今年截至5月27日也已請19天,批評柯文哲最愛自誇自己工作時數長,沒事就K其他縣市首長,說人家上班時間比他少,但第二任一年請假達一個月,「這是同一個柯文哲?」柯文哲則回稱,請假時數沒有意義,首長是責任制,「我們下班之後繼續在工作,也沒在報加班」。

根據吳世正列出柯文哲就任以來請假時數,2015年事假、公假、休假總計休9天4小時、2016年共休19天6小時、2017年共休16天6小時、2018年共休28天4小時、2019年休30天、2020年(截至5月27日)已休19天。

吳世正質疑,柯文哲市長第二任開始,竟有整個月不見了?柯文哲答詢表示,這請假時數沒有意義,因為是責任制。

吳世正批評,柯文哲在試圖混淆視聽,一開始自誇自己工作時數長、加班等,講得很漂亮,沒事就K其他縣市首長,說人家上班時間比較少、比較差,第二任達一個月請休假,這是同一個柯文哲?柯文哲重申,他是行政首長,談請假次數都沒意義,「這是沒有意義的數字啦!」「我們下班之後繼續在工作,也沒在報加班」。

吳世正表示,今年計算到5月底,柯文哲已經請假19天了,這樣不行啦,若柯覺得請假30天是正常,那就不要講別人,把自己講那麼偉大,結果一整年有一個月都請假?柯文哲認為,可能是只要一離開市政府就算請假,其實那個現在比較誠實申報,這請假時數沒有意義。此話一出,讓吳世正砲轟,這意思是前面都沒照時報?

柯文哲重申,這請假時數沒有意義,下班時數怎麼算?「我們沒上班時間、下班時間!」

吳世正批評,柯文哲的第一任表現,不重專業、驕傲致敗;第二任表現,熱情不再、人也不見。他認為,市民把柯文哲選出來,卻是這樣答覆市民?全國防疫時,指揮官上從中央、下到地方首長,都是首長出來開會,但柯文哲人不見,交給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還沒選市長耶?對得起台北市民?

柯文哲則稱,到現在為止,台北防疫上相對其他縣市沒讓人家不滿意的地方,並強調每個防疫工作,不需要他來發言,一年後看數據就知道。

吳世正提供柯文哲請假時數統計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