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4日)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政權至今未對六四事件做出公開道歉。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到場聲援,但林榮基也同時向台灣政府發出呼籲,盼政府以及台灣廠商能提供機會,給逃難來台灣的香港年輕人。

林榮基表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30幾年後,中國共產黨依然用暴力手段,摧毀了香港人的訴求,所以香港正發生很嚴重的問題;且從去年的送中條例跟今年的港版國安法來看,中國共產黨等於在這30幾年裡完全沒有改變過,那香港人怎麼辦?面對有槍有砲的政權要怎麼辦?

林榮基認為,如果香港人待在香港不安全,可以先離開、先保護自己,並在外地做長期的抗爭,他希望香港朋友、香港年輕人先好好考量本身的安全,因為香港現在是不安全的地方,而台灣是非常棒的,可以跟台灣朋友一起對中國抗衡,希望香港朋友考量一下。

林榮基也提到,現在香港年輕人能來台灣的方法,大多是讀書或工作,但有的香港人年紀已經超過,沒辦法用讀書的方式,因此他在想,有沒有可能,台灣的一些廠商能為這些超過讀書年紀的香港年輕人提供工作,台灣政府能不能也想一些辦法,給一些工作上的方便;希望台灣廠商、台灣政府幫助並關注這些過來台灣逃難的香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