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於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詢時,提到過去柯曾誇口,要讓局處養成習慣,台北市參加任何比賽,拿下第一名都不是新聞,沒有第一名才是新聞,若沒拿下第一,研考會將列管、主管還要寫檢討報告,但近日民調施政滿意度,柯文哲自己敬陪末座,吳世正大酸,很多縣市預算資源都不到北市預算零頭,柯卻敬陪末座,真該好好檢討,「不要再下滑了好不好?」柯則苦笑回:「這也不可能下滑了,呵呵呵」。

吳世正詢問,柯文哲在第一任期曾說不組黨,之後組黨稱這是第一任的政見,可見柯文哲的承諾是4年一次,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要接受罷免的民意考驗,民眾黨是否鼓勵民眾返鄉投票?柯文哲回應,「沒有」、「不會、都沒有,沒有動作」。

吳世正酸,除了韓國瑜市長面臨考驗,柯文哲也面臨考驗,不管柯以後想做什麼,這兩任市長讓他不勝唏噓,首善之都在柯文哲執政下,越來越難看。隨後,吳世正播放柯文哲過去受訪新聞片段,柯曾強調若中央評鑑、民間團體評比調查,局處參賽沒拿第一,研考會要列管,主管還要寫檢討報告,因為柯認為北市資源、人力、物力多,要養成拿第一名的文化。

吳世正指出,柯文哲2015年意氣風發時,曾獲77%支持度,第二年就掉到45%、第五名,第三年掉到42%、第六名,2018年時,稍微回升一點第四名,但2019年又掉下來了,都沒拿到第一名?柯文哲稱沒第一名要列管、檢討,柯自己是否有檢討?今年也敬陪末座?柯文哲答詢稱,差不多,其實在台北做得話,大概55%至60%就是極限了。

吳世正追問,柯文哲曾拿77%?柯竟回,「那是例外,那不正常」。吳世正嘲諷,我們選出不正常市長?人家還有民調80幾%的?柯文哲重申,台北市要求比較高,會努力,「差不多啦!還有更低的時候,還會再上來」。

吳世正質疑,台北市資源這麼多,沒第一名才是新聞,柯文哲現在是最後!其他縣市預算這麼有限,縣民對縣長滿意度還比較高,北市拿1600億預算,他當台北市議員這麼多年,沒看過這種成績!柯文哲聽聞後,搔搔頭,重申「標準不一樣,會繼續努力,會再回升一點」,「差不多!我覺得55%至60%是合理數字,會努力朝那目標前進」。

吳世正指出,各單位更慘,以前2015年,柯文哲剛上任前後,還有十名以內,現在市民對團隊、柯文哲個人都不滿意,全部打到最後。柯文哲認為,主觀滿意度、客觀滿意度gap越來越大,會繼續努力。

吳世正強調,台北市表現這麼差,身為台北市議員真的難過,對比柯文哲剛上任,多麼不得了,當初跟柯講也不聽、不信,真的要檢討,不要再下滑了好不好?柯文哲則回:「這也不可能下滑了,呵呵呵」,讓吳怒嗆「這麼難看還在嘻嘻哈哈?」「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