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進入第9天的美國種族抗議,民眾怒火仍未平息,暴力行動持續發生。不過有人發現,在各地的暴動熱點中,竟神秘出現了堆疊在路邊、無人看管的「磚塊」,恐怕將成為部分暴徒的攻擊武器。

「神秘磚頭堆」至少在6個大城市出現,不禁讓和平示威者及記者們疑惑,這是否與「刻意策劃的暴力衝突」有關?畢竟,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街道上有成堆的磚頭。上周六,德州達拉斯市有網友發現,即便附近沒有施工地點,該市法院大樓附近卻意外出現「建築材料」,似乎是被有意設置的。

網友們不解回應,「到底怎麼了?怎麼會有人在這邊放那麼多磚塊但沒被發現?」甚至有人懷疑,是民主黨金主索羅斯(George Soros)資助的「專制主義者」所放,「他們正在摧毀美國。」

甚至有人表示,「今晚的達拉斯騷亂是事先計劃好的。」組織者正在引導人群。他們為騷亂者準備了100塊磚頭。他們向人群喊道,「往左走,那邊拐角處有100塊磚頭」——這可不是隨機的騷亂。

一名記者針對有關情況打電話至當地政府,發現磚頭群竟是公有財產,再引發一連串的質疑,「這是確鑿的證據(smoking gun),抑或是官員的無能?」

類似情況在密蘇里州、麻州、加州、甚至紐約州都有發生。外媒報導,相關調查單位正在弄清楚到底是誰提供了暴徒所需的工具,是否有人正有意對暴動搧風點火,惟恐天下不亂?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全美大規模抗議持續延燒。當地時間2日,抗議活動在美國至少140個城市繼續,27個州出動國民警衛隊維持秩序,超過40個城市宣布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