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民眾憤慨,全美各地爆發示威抗議,更有許多商家遭到藉機滋事的份子砸店、洗劫物品。另一方面,近來於推特等社群之中,有不少白人發起佛洛伊德挑戰(Floyd Challenge),模仿白人警方壓制佛洛伊德的動作,引發討論。

隨著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示威浪潮,推特與臉書近日則出現了佛洛伊德挑戰(Floyd Challenge),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青少年將模仿佛洛伊德遭警壓制致死的動作,上傳至Snapchat。許多白人網友更以佛洛伊德挑戰為名,在推特上傳圖片仿效。

此舉引發推特上許多網友抨擊,認為這些模仿並拍圖上傳者病得不輕,且缺乏憐憫及道德,佛洛伊德事件所在地,明尼蘇達當地記者韋伯斯特(Tony Webster)痛批這樣的舉動相當殘忍且不人道,美國喜劇演員莎拉科隆納(Sarah Colonna)更直言,「如果有任何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正透過抖音,參與這個噁爛的佛洛伊德挑戰,最好X爆他們叫他們閉上嘴」。

然而,佛洛伊德挑戰究竟是為了諷刺警方,還是揶揄非裔抗議者,目前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