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政府陸續推出各式配套振興措施,主推「疫後新經濟」、「疫後新生活」、「振興電影院」與「消費新型態」,今天開記者會宣布6月13、14日在三重大都會公園旁的觀光市集南側停車場舉辦「青春電影YA!」露天汽車電影院,播放吸睛強檔國片,周邊設置胖卡美食市集、集點抽獎換好禮等活動,鼓勵民眾相招吃美食、看電影、賞夜景,其中兩天各限量100台汽車入場,5日中午起受理報名。

這次活動由市府經濟發展局主辦,今早記者會除了市長侯友宜、經發局長何怡明出席,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 CATCHPLAY總經理楊駿閔、華映娛樂總經理梁宏志與新光影城副總經理林珮瑜都到場支持肯定,聯手打造新型態消費模式。

侯友宜表示,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民眾多數待在家中,近來因台灣防疫有成,已宣布6月7日後解封,因此希望由政府自身帶頭消費新生活運動,鼓勵民眾多外出,用行動力給予新北店家支持。

他說,這次特地選在三重觀光市集,結合5月底剛啟用的新北大都會公園「世界最大堤坡樂園」,鼓勵民眾白天可至公園遊憩、下午逛胖卡市集、晚上享受在星空下看電影的樂趣,一起在後疫情時代,逐步回復正常生活、安心消費,闔家開心出遊,用笑提升免疫力,打造「信心經濟」。

何怡明說,本次活動將自6月5日中午12點起開放線上報名,活動兩天各限量100台汽車入場。有別以往臺灣的露天電影院,這次特地引進國外超夯露天汽車電影院,兼具戶外防疫也有娛樂效果。考量環保及減碳愛地球,採用汽車不發動的觀影形式。

她說,最特別的是新北市汽車電影院採用有別於僅單純DVD授權的公播,技術部分由秀泰及新光影城提供全套影城完整放映設備,音響部分更是比照跨年演唱會等級的身歷聲系統,超越一般戶外播映規格,讓民眾能有身歷其境,在車內就能體驗頂級電影院的效果。電影部份更有華映娛樂跟CAT HPLAY提供正版授權DCP電影拷貝,將電影院的最高畫質內容原汁原味呈現在新北市民面前。

何怡明說,6月13日首場放映由藍正龍首次執導國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電影在新北市東北角取景,是少見的溫馨奇幻國片。6月 14日則是新北市獨家搶先首映,睽違27 年風華再現、華語電影史上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神片「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活動現場也將接力播放下半年強檔國片的精采預告,呼籲民眾可於疫情趨緩後,用行動重回影院支持電影院業者。

經發局表示,這次活動絕對可滿載而歸,歡迎民眾周末歡喜作伙來,同時Fun遊大都會;報名時間自6月5日中午12點準時開始,可上活動報名頁面 (https://reurl.cc/xZX2qZ)報名,也可上新北市經發局網站或「來趣新北金發局」粉絲專頁查詢。

新北市與電影業者合辦露天汽車電影院,聯手打造新型態消費模式 ( 左2起:新光影城副總經理林珮瑜、經發局長何怡明、新北市長侯友宜、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