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瑪遜(Amazon3日宣布將增設12架波音767-300貨機,以應付疫情期間急遽上升的網購需求。

亞馬遜2014年開始內部的空運系統,分別與空運服務集團ATSG、雅特拉斯航公(Atlas Air)、太陽城航空(Sun Country Airlines)合作。新的12架貨機是向ATSG租用,其中1架已經在5月啟用。其餘11架在2021年加入後,亞馬遜的貨機總數會超過80架。

亞馬遜是美國第四大的運輸公司,去年在全球運送了超過35億個包裹,落後於在FedExUPS與美國郵政(USPS)。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FedEx擁有最龐大的空運機隊,超過650架貨機。為了擴大空運系統,追上競爭對手,亞馬遜將在今年夏季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增設空運中心。根據美國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在5月的研究指出,亞馬遜需要再花費1220億美金,才有辦法追上其他競爭對手的營運體系,其中需要178億美金來夠買新的貨機。